春茶,精神的后花园

作者:

摘要:品尝过你冲的第一杯新茶后,我知道,春天已经来了。透过袅袅的茶烟,啜起依然可以追寻的新茶的清香醇韵,顷刻间,眼前浮现出属于春天的一个个场景。最美的是那新绿如染的满山茶园。春天的绿意,春天的芳香,化作一股暖流,沁入内心深处。春来了,春茶来了。总是违不过春茶的情结。都市的人们也像种茶人一样忘情于春茶的茶讯。媒体记者更是乐此不疲地将一处处新茶开采的情报侦察得清楚而准确。春天的茶事开始了。"春茶"两字带着新绿,带着清香,带着可以想象的种种诗情画意,成了人们心里的呼唤与期待。期盼着春茶。今年的春茶来得有些早。喝着这样一杯早春茶的时候,暖暖的心里滋生出一些柔美的情怀。是的,"我们不能兼得人生所有的幸福,不能经历世间各种美妙时刻,但我们可以拥有一杯茶"。一杯春茶,传递的是一种心情,一种情绪。有人说,春茶是爱茶人心灵的后花园。这话虽有些夸张,但仔细一想却是一点不假。感谢新浪网站茶文化圈《清茗雅舍》的茶友、文友们,他们特意应本刊之约原创了这一组话说春茶的稿件,让我们共为一杯新茶而沉醉。

分类:
  • 期刊
  • >
  • 人文社会科学
  • >
  • 哲学与人文科学
  • >
  • 文化
收录:
  • 维普收录(中)
  • 上海图书馆馆藏
  • 知网收录(中)
  • 国家图书馆馆藏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期刊名称:茶博览

期刊级别:部级期刊

期刊人气:1840

杂志介绍:
主管单位: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国际茶人之家基金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出版地方:浙江
快捷分类:文化
国际刊号:1004-9223
国内刊号:33-1321/G0
邮发代号:
创刊时间:1993
发行周期:月刊
期刊开本:A4
下单时间:1个月内
综合影响因子:0.02